美研究:每週吃7雞蛋礙健康
Created 04/10/2008 - 22:31

美國研究人員研究認為,每週吃7個或7個以上雞蛋對健康不利。

哈佛大學醫學院布里格姆婦科醫院的盧克‧朱塞和邁克爾‧加齊亞諾研究發現,沒有糖尿病的男性每週可以最多吃6個雞蛋而不會帶來額外的死亡風險。

他們認為:“每週吃6個雞蛋與死亡率高低沒有關係,但每週吃7個或更多雞蛋會導致死亡風險上升23%”。“在患有糖尿病的男性醫生中,只要吃雞蛋就會導致死亡率上升,而且有證據顯示,這樣做會導致心肌梗死和中風的可能性增加”。

這個小組研究了參加“醫生健康研究”項目的2萬1327名男性。該項目自1981年以來一直在關注願意定期報告其健康和生活習慣的醫生的情況。20年間,有1550名男性曾發作心臟病,1342人曾中風,5000多人最終死亡。

20年間,每週吃7個或更多雞蛋的男性的死亡率上升了23%。在這期間,患糖尿病的男性如果吃雞蛋的話,死亡的可能性將增加1倍。

該研究成果刊登在《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》月刊上。(香港明報)


Source URL: http://health.sinchew-i.com/node/356